长春市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时间: 2021-12-03 13:30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全体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应急能力,12月2日上午,长春市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培训过程中,消防教员通过播放短片,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例,列举了各地发生过的火灾实例,从如何防火、灭火、逃生等方面,生动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指导工作人员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区分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的性能和适用范围。针对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电器起火、电动车充电、手机过夜充电等现象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详细介绍了日常家用电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消防教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