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河湖长制考核组对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落实河长制工作进行现场考核

时间: 2022-01-08 11:11 来源: 莲花山分局
【字体: 打印

  1月4日,市生态环境局带领长春市河湖长制现场考核第三组,对莲花山区2021年度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莲花山区副主任,副总河长、河长办主任刘国涛及水利水务局、生态环境分局、建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核。

  按照《长春市2021年度河湖长制市级考核实施方案》程序,考核组采取听汇报、查阅内业资料、座谈问询、河长述职的方式,对莲花山区河长制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区河长制办公室刘国涛主任,从提升河长制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提升水质指标、推进治理工作和效果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明确了2022年以万里绿水长廊建设等四个方面为重点的河长制工作。

  考核组成员认真查阅了资料,问询了相关工作人员具体工作情况,并从本行业角度对河长制末端落实情况进行了指导交流。

  考核工作组对莲花山区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当前河长制工作存在的河长制工作末端落实、雨污分流基础建设等四方面问题交流了意见。莲花山区表示认真整理考核交流建议,并向总河长汇报并专题研究落实。2022年莲花山区河长制工作将在市河长办和相关成员单位的指导下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