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松辽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对我市地下水环境保护及农村环境整治成效开展调研评估

时间: 2022-01-12 09:11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2022年1月4日-7日,生态环境部松辽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会同省生态环境厅分别对长春市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农村环境整治成效开展现场调研和评估。

  1月4-5日,调研组于线上调取了我市县级及“千吨万人”地下水型饮用水水源概况、保护区划定和设立等相关资料。1月6日,调研组对双阳区齐家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开展了现场调研,实地踏查了部分水源井,检查了自来水公司净化工艺,并调阅了相关资料,针对性地给出了指导意见。

  1月7日上午,调研组对农安县龙王乡污水处理站及翁可村收集转运池开展现场调研,详细检查了污水处理站的处理设施、处理工艺、设备运行台账等,采集了出口水水样。并对农安县和公主岭市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农村环境整治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资料和台帐进行了调阅评估。

  7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农安县、公主岭市分管负责人关于农村生活污水、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汇报。松辽局孙振世副局长、省生态环境厅顾恩大督察专员对长春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予以肯定,并就“十四五”农村环境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