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河长制第二考核组到宽城区考核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

时间: 2022-01-12 09:02 来源: 宽城分局
【字体: 打印

  2022年1月6日,长春市河长制第二考核组对宽城区2021年河长制工作进行考核。宽城区区委副书记任晓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冰,副区长杜德横陪同并座谈。

  考核现场,副区长、副总河长杜德横对宽城区2021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随后,考核组查阅了河湖长制工作考核材料,就伊通河(宽城区段)、串湖两条河流区级河长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核组对宽城区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按照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要求,细化各级河长职责,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履职尽责;二是要加快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特别是要加快住宅小区和企事业单位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和区属开发区排水管线改造;三是要认真组织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的排查,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四是要科学谋划“万里绿水长廊”任务,努力打造幸福河湖。

  宽城区委副书记任晓强表示,宽城区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及不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绿色发展理念和保障水安全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及水质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河流治理成果,将宽城区河长制工作提升新的高度。

  宽城区河长制成员单位、涉河街镇负责同志参加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