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部署推进新凯河流域规模化畜禽养殖环境执法工作

时间: 2022-08-11 19:06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8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新凯河流域规模化养殖业污染整治专项工作会议,部署推进规模化畜禽养殖环境执法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新凯河流域规模化养殖企业交叉执法检查情况。执法专家就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管理及环境执法工作开展培训,对畜禽污染防治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畜禽养殖业污染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畜禽养殖是我省重要支柱产业,畜禽粪污是影响水质重要因素,粪污资源化利用及处置是产业发展的重要生态环境保护内容,是流域污染治理的重要措施,执法人员与养殖户务必提高认识,推动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资源化。二要进一步强化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主体责任要落实。企业要强化治污设施的运行管理,落实交叉执法发现问题整改。综合整治要科学。坚持精准施策,科学治污,实施分类整治,有针对性提高整治成效。三要强化执法帮扶。要积极指导帮扶企业推进治污设施建设管理,做好粪污收集处置,对接种植户,促进畜禽粪污的循环利用。同时强化执法检查,严查借雨水冲刷向水体排放粪污或者擅自倾倒粪污等违法行为。四要严肃执纪问责。加强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监管不力,造成环境污染的监管人员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