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深入九台区开展生态环境监测培训指导

时间: 2022-08-14 10:15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8月8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监控中心,深入九台区,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进行现场培训指导。

  指导组就国家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指导意见及生态环境检测方法标准、技术规范、质量保证与控制、实验室资质认定能力评价等政策和现行相关标准规范,进行了讲解。

  在化验室,以COD(重络酸盐法)、氨氮(纳氏试剂分光光度法)、石油类(紫外分光光度法)三个监测项目为例,进行了现场测定演示。就常用玻璃仪器器皿使用、试液配制使用保存、质量控制与数据处理、有效数据运算和误差分析、化验操作常规与事故预防处理等,进行实际操作指导,并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这次培训,九台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全体人员受益颇多。表示将按照指导组要求,扎实学习生态环境监测专业理论知识,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耳目”与“哨兵”作用,为有效实施生态环境管理、制定生态环境保护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