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督导新凯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 2022-08-17 07:04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8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新凯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突出问题导向,对“查、测、溯”中存在问题的西湖大路左右岸吐口、东风大街雨洪排口、和谐大街891排口、大岭物流园区污水处理厂、小南道村污水转运池、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等,实地调研督导。

  王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新凯河流域治理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加快推进落实。二是严控畜禽养殖污染,对粪污外溢、去向不清、粪污入河等行为,依法依规从重、从快处理。三是坚决整治污水直排问题,对因管网错接、混接造成污水直排的,要依法行政处罚,坚决不搞“下不为例”,并启动生态损害赔偿程序,严格追责问责。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各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推动解决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加大现场督导帮扶频次和力度,举全市之力推动新凯河流域水质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