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西部督察局深入农安县开展秸秆离田督导工作

时间: 2023-03-20 09:17 来源: 德惠市分局
【字体: 打印

  3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西部督察局副局长金水桥一行3人深入农安县,对秸秆离田及禁烧管控工作开展督导帮扶,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

  督导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农安县秸秆离田及禁烧管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相关部门深入交流秸秆禁烧管控工作经验。

  会后,督导组先后深入农安镇、华家镇、开安镇等地,实地察看秸秆离田、综合利用等情况,检查视频监控系统值守、灭火队组建、灭火设备配置,并就剩余低洼地块秸秆离田难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督导组指出,全面做好秸秆离田、禁烧工作,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需要,是改变农业生产方式的需要,更是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从生态文明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的高度认识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巡查、及时预警、多维发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守护好蓝天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