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观看《半床棉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3-20 09:26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和历史使命感,3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半条棉被》。

  电影《半条棉被》以红军长征为背景,讲述了3名女红军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投宿一位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留给老人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深厚情感。电影中的“半条棉被”精神,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写照。

  观影过程中,党员干部们深受感动和教育,表示要从电影中汲取革命精神和奋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在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