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分局带领“河小青”走进污水处理厂 零距离感受生活污水变清流

时间: 2023-02-14 18:19 来源: 南关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河长制发展,市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成立了“河小青”——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少年组织。

  2月12日,15名南关区的“河小青”,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位于长春市南四环与伊通河交会处的东南污水厂参观,零距离感受生活污水变清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河小青”首先参观了污水处理科普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水循环利用的流程步骤,观看污水处理后的水样以及污水处理相关工艺模拟,初步了解污水处理流程。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进水系统、旋流沉沙池、初沉池、好氧微生物反应池、厌氧微生物反应池、配水井、出水泵,零距离感受和目睹了污水净化过程。

  东南污水处理厂极大地改善了城市水环境,对治理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河小青”能够成为水环境保护的践行者、示范者、倡导者,积极宣传水环境保护知识,共同为建设美丽长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