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召开2018年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调度会

时间: 2018-10-20 11:52 来源: 榆树市环保局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办公室的部署要求,10月17日下午,榆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调度会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检验榆树市大气重污染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规范应急响应工作流程,明确各单位职责及应急措施,实现有效应对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发生的重污染天气。副市长牟兆彬出席应急演练调度会。

  会上,市大气重污染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按照《2018年榆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方案》要求,迅速响应,依据本部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应急响应的启动程序、工作部署、组织落实、自查检查、信息报送等有关环节,使应急人员熟悉了操作流程和规范,提高了应急响应能力。

  应急演练后,就当前的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及近期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牟兆彬指出,各单位要按照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相关要求及本单位的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重污染天气真正到来之时能够有效应对。对于即将到来的供暖期,各职能部门一定要承担起监管责任,做好错峰启炉的调度工作。要高度重视,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牟兆彬强调,大气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以科学的态度做好研判,坚持依法行政,更好履行政府职责,把全社会力量动员起来、凝聚起来,攻坚克难,共同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应急办、市环保局等市直有关部门重污染天气工作负责人及部分乡镇(街)工作代表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