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今冬明春”水环境整治专项督查督导组进驻长春市,督查断面治理、水质达标工作

时间: 2019-01-23 09:26 来源: 长春市环境保护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1月21日,省住建厅刘萍副厅长带队一行14人,组成“今冬明春”水环境整治专项督查督导组,对我市“今冬明春”水环境整治开展情况,开展为期4天的专项督查督导。并于21日上午,在市政府召开工作汇报会。会上,周贺副市长汇报了全市“今冬明春”水环境整治行动开展情况。长春市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水环境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伊通河、饮马河等重点区域,对全市永久和临时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现场督查,进一步加强重点环节监管、严格落实河长制、规范畜禽养殖污染设施管理、实施河道清淤工程,全面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取得实效。

  刘萍组长表示,长春市作为吉林省省会,市委、市政府在水污染防治方面,资金投入多、工作措施实、治理力度大,成为全国首批20个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之一,成绩得来不易。但由于城市体量大,工业、农业和生活污染排放负荷大,水污染防治形势仍不容乐观。针对长春市现状,刘萍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直面当前严峻形势。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将推进国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措施落实。断面考核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督导组和地方要通力协作,打好消除劣五类的歼灭战。三是要聚焦主要问题,牢把关键环节。虽然断面水质同比有所改善,但还要紧盯断面水质,紧盯主要问题,紧盯项目建设监管。

  会后,督导组分成两组前往现场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