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组赴农安县检查污水处理和水质提升工作

时间: 2019-04-25 08:37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4月22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崔勇副局长带队,赴农安县现场督导检查污水处理和水质提升工作情况。

  崔勇副局长实地查看了合隆污水处理厂和海格污水处理厂设施运行情况,重点查看了设备维修情况和提标工程进度,详细询问了污水处理厂生产经营及环保制度落实情况,并要求加强设施的运营和维护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在合隆镇污水处理厂,崔勇副局长实地查看了污水厂一级A提标改造及生化系统维修运行情况。崔勇副局长要求,要加快生化系统维修进度,保质保量加快实现一级A标准排放,要对水质进行实时监测,生化系统清理出的污泥要无害化安全处置。

  在农安县海格城市污水处理厂,崔勇副局长实地查看了该厂运行情况和5000吨一体化应急处理设施安装情况,详细了解了第二污水厂建设进展情况。崔勇副局长要求:一是要倒排工期,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今年6月底前实现污水稳定达标排放;二是要立即启动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有效减少入河水污染物排放;三是县住建部门要加强对城镇污水处理厂的业务指导,对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监督和考核,加强对入城市管网污水的许可和管理,严控入网污水水质;环保部门要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的出水水质和水量的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