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精兵、强本领 中韩示范区分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时间: 2022-07-18 09:58 来源: 中韩示范区分局
【字体: 打印

  按照《2022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方案》部署要求,市生态环境局中韩示范区分局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

  通过“每周阅读”活动,坚持用“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引导执法人员自觉扛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强化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责任担当。

  坚持理论学习,提升帮扶效果

  以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将每周一定为环境执法人员内部学习日,通过开展个人自主学习、业务培训、典型案例研讨等方式,使执法人员熟练掌握环境监管法律法规、现场环境执法基本要领,提高执法技能和水平。

  同时对企业开展普法培训和指导帮扶,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和守法意识,及时汇总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企业诉求,共同推进提高环境管理质量。

  坚持科技创新,提高执法效能

  全面开展执法人员在线监控和无人机培训,发挥在线监控和无人机“千里眼”作用,推进科技+执法,增强执法新技能。  

  坚持实战练兵,突出执法成效

  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为切入点,将环境执法大练兵与 “双随机”和专项行动以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等工作相结合,充分运用行政罚款、限产停产、查封扣押、移送行政拘留、移送涉嫌污染犯罪等手段,切实拓展环境监管深度力度,持续推动执法大练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