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练兵 净月分局检验执法大练兵现场检查基本功

时间: 2022-09-21 10:54 来源: 净月分局
【字体: 打印

  9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分局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全员出动,实战练兵,以“练精兵、精炼兵”为目标,开展加油站双随机专项执法检查,实地检验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能力基本功。

  环境执法人员对加油站卸油、储油和加油各阶段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尤其是密闭性、液阻和气液比是否达标、油气回收管线连接部位是否泄漏、处理装置排放浓度是否达标、管线阀门关合状态是否正常、是否建立日常运行管理制度等进行详细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帮扶指导,要求限期整改。通过实战演练,大大提升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能力、发现问题能力、调查处理能力。

  今后,净月分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以“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为宗旨,通过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着力做好加油站油气回收监管工作,确保辖区内油气回收设施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