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分局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执法专项行动

时间: 2022-11-02 10:44 来源: 莲花山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市生态环境局莲花山分局高度重视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严厉查处辖区内环境违法行为,着力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政策理论学习。在大规模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实战练兵,深入学习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二是强化现场执法监管。采用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排查企业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应急预案编制和修订、应急演练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现场执法检查。

  通过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使执法人员巩固知识储备,掌握现场执法程序、执法要点和执法文书制作,进一步提高了执法水平和工作效率,切实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和危机感。

  下一步,莲花山分局将在三方面继续努力,一是严格环境执法。坚持科学执法,严格执法工作原则,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素养;二是增强执法水平。鼓励执法人员敢于执法、善于执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环境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加强执法队伍作风建设,将执法大练兵工作推向前进,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