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区分局召开环境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3-03-03 09:42 来源: 净月分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能力水平,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区分局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图片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文明执法的理念,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和执法对象合法权益,树立和维护环境执法队伍良好形象。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始终抓住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这个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突出执法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降碳减污协同增效,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加大执法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现场监察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科学练兵、不走过场、注重实效的管理措施,将大练兵充分融合到污染源日常监管、水源地保护、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群众关切的环境违法案件查处等日常执法工作中,通过依法、严格、规范执法,为辖区环境质量改善提高发挥利剑作用,为新一轮环保督察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