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大练兵 | 汽开分局开展行政执法专项学习行动

时间: 2023-12-01 09:28 来源: 汽开分局
【字体: 打印

  市生态环境局汽开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员、全年、全过程”大练兵部署要求,开展行政执法专项学习行动,在以学促练、以练促战、以战促训的过程中,锤炼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环保铁军队伍。

  分局围绕“学、技、战、考”,结合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及实战练兵基地,采取“讲解+提问+评议”的方式,由分管法制和执法的负责同志主动带头参与实战案例讲解,遇到的典型、复杂、疑难等问题,邀请相关专家及有关负责同志有针对性地讲授案卷制作、执法程序、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等课程,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提升生态环境执法监管能力。加强法律法规培训,提升执法人员法律知识技能,确保执法合法性和有效性。在本次2023年度执法人员考试中,分局6名同志取得了满分成绩,全员取得90分以上成绩。

  下一步,汽开分局将进一步推进“执法大练兵”成果,从扎实的理论知识积累、精湛的现场执法技能,促进提升执法人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培养实战型执法骨干,实现练强兵、锻尖兵、砺精兵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