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大练兵丨净月区分局开展生态环境执法业务培训 全面提升执法大练兵质效

时间: 2023-12-04 23:14 来源: 净月分局
【字体: 打印

  为适应新形势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环境行政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11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区分局聘请专家开展执法业务培训。执法九大队全体人员及12个镇街环保专干参加培训。   

  会上,专家从“正确把握执法三年行动计划、基本掌握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深入理解行政处罚法相关重要制度”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当前行政执法中应注意的问题。结合案例剖析,对行政处罚、行政复议中的常见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对执法过程中取证、勘察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和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对规范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接下来,执法九大队将严格落实执法责任、遵循执法程序、严守办案规范、正确适用法律,在实践中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品格,锤炼“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作风,努力当好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主力军,切实筑牢全区生态环境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