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区分局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专项大练兵活动

时间: 2024-04-07 09:32 来源: 净月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辖区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监督检查,保障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和自动监控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区分局邀请三方技术专家,在吉林省富阳热力有限公司实地开展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设施检查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三方技术专家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工作原理、监测规范及运维技术要求进行系统培训。特别是针对现场端在线监测设备采样口和采样管路规范、设备定期校准校验、设备量程参数和传输设置等易影响自动监控数据准确性的情况,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执法人员就如何发现和查处不正常使用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和涉嫌数据造假等行为进行充分交流,并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工程师探讨请教。

  通过本次培训和现场执法检查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环境执法人员污染源自动监控现场执法技能,对推动企业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