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分局实战练兵强效能

时间: 2024-04-12 10:10 来源: 莲花山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提高执法队伍实战能力,4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莲花山分局选取辖区某垃圾处理中心、某卫生院等企业为练兵载体,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带领执法人员赴企业进行全方位检查和剖析,每到一处检查完毕后立即召开现场会,就过程中发现的环境问题畅谈想法,以学助练、以查促练、以查练兵、以案强兵,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能力。

  执法人员详细查阅企业环评资料,全面了解企业产污及排污环节、污染治理等情况,并与企业管理及一线操作人员充分交流,检查范围覆盖整个厂区,对每个车间、每个角落均采取“血管式”排查方式,对每台设备、每条管道进行详细检查,深入细致掌握各个产污、治污环节和相应环境隐患,做到对企业污染物“源头清楚,路径明确,去向了然”。

  此次实战练兵,培训内容由常识培训向技能培训转变,实现了查训结合、以查促训,磨炼队伍的目的,切实提高了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