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名谷粮食有限公司建设项拟审批公示

时间: 2023-01-09 17:13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报告书项目5天,报告表项目2天。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公示期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日期: 2023年1月9日-2023年1月11日

  联系电话(传真):0431-88779723 (行政审批办)

  通讯地址:长春市南关区市府北路市政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邮    编:130022

编号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报告表

吉林省名谷粮食有限公司建设项目

吉林省长春市德惠市胜利办事处一区(303省道与振兴街交汇处)

吉林省名谷粮食有限公司

长春众创环境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为新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德惠市胜利办事处一区(303省道与振兴街交汇处)。本项目厂区东侧、南侧、西侧为农田;西北侧20米为振兴加油站;北侧隔303省道为农田。距离本项目最近的环境敏感点为北侧100米的兴旺庄。项目总投资18219.65万元,总占地面积11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642,92平方米,利用粮食、酒曲、稻壳、麸皮等原材料生产白酒。项目建成后,年产白酒500吨,其中浓香型白酒250吨、酱香型白酒250吨。本项目生活用热采用电加热;白酒蒸馏用热由1台1t/h燃生物质蒸汽锅炉供给,粮食烘干用热由1台12t/h燃生物质干燥炉供给,预计年燃生物质燃料3050吨。

 

 

(一)施工期扬尘对附近区域空气环境质量产生影响;施工废水、生活废水排放对地表水环境产生影响;施工机械噪声对区域声环境产生影响;施工期固体废物对环境产生影响。

(二)原料破碎粉尘、食堂油烟、锅炉烟气以及无组织排放废气等污染物排放对空气环境产生影响;生产废水、锅炉排污水、软化排水、食堂废水及生活污水排放对地表水环境产生一定影响;泵、风机等设备噪声对声环境产生影响;固体废物处理不当时将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生产废水泄漏可能对土壤和地下水环境产生一定影响;盐酸、硫酸、乙醇等风险物质在使用和运输中可能发生的泄漏等风险事故对环境产生的影响。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该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