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深入九台区现场帮扶指导企业入河排污口验收工作

时间: 2023-03-20 09:28 来源: 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3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一行深入九台区卡伦污水处理厂,对企业入河排污口验收工作进行现场帮扶指导。

  座谈会上,指导组听取了该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关于入河排污口验收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行政许可、验收申请、监测报告等相关材料,就如何做好入河排污口建设、日常维护、例行监测、监督管理等工作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指导组实地查看了九台区卡伦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情况,围绕排污口选址、设计建设、标识设置、排污方式、污水排量、污水水质等情况,对照验收申请相关材料进行全面检查。

  指导组指出,企业要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入河排污口建设、验收、维护以及内部日常环境管理等工作,确保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地落实,污染物达标排放;属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指导企业做好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运行维护和依法依证排污等工作,合力推进九台区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提升。